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岗位践初心,砥砺再前行

2018-01-11 09:4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超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几个字一直在我脑海里不断浮现。我的初心是什么?我的使命是什么?我反复在心里问自己。我到底是谁?我到底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做什么呢?虽然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铁路工作者,但是我依然有着一颗为祖国奉献一生的心。

面对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局部冲突和动荡频发、全球性问题加剧的外部环境,面对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等一系列深刻变化,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并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国家都能克服这样困难的环境,更何况我呢!我热爱我的工作,它给我带来的是无限的快乐和无限的荣耀。

我每天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铁路施工,在一个个陌生的城市建设铁路,让我感受了每个地方中国人民的热情,在铁路旁的村民认为我们是为他们带来财富的人,其实我们只是一个大自然的搬运工。看着一天天铁路贯通,我真的特别开心,这些铁路就像我的孩子一样,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可以给国人带来快乐,带来便利,我觉得一切都值了。很多人都不能够理解我们铁路人的工作,认为这是一个平凡的工作,但是越平凡的工作却是越伟大的工作。当你看着村里的百姓可以将自己种的蔬菜通过铁路运输到其他地方卖,再也不用因为地方偏远卖不出去在地里而悲伤的时候,你会觉得心里是暖暖的;当你看见村里的孩子,终于可以不用天还没亮就打着灯去上学的时候,你会觉得心里是暖暖的;当你看到村里的老人终于可以走出村里去看看这个世界的时候,你会觉得心里是暖暖的……当我看到铁路开通的那一天,村民脸上的那种纯粹的笑容,是我永生难忘的,原来他们的愿望就那么那么简单,一条铁路,一条路过自己家的铁路,一条带他们走出去的铁路,一条通往远方的铁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不会再爱上其他工作,我的初心在这,终点也在这。

2020年形成四横四纵客运专线,到2020年全国铁运营里程达到12万公里以上,建设客运专线1.6万里以上……2008年当《中长期铁路规划网》勾画出未来蓝图的时候,许多人觉得这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更不能想象这些规划给我们带来的便利。如今距离2020年还有两年多的时间,但是我们已经提前完成了《中长期铁路规划网》的目标,铁路建设的硕果累累,遍布神州大地。截止2016年底,中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2.6万里,居世界第二位,高铁营业里程达6.6万里,居世界第一位。外国不禁把高铁纳为我国新时期的四大发明。

看着铁路的飞速发展,我觉得自己所坚守的都是值得的,作为一名铁路人,在这个岗位上带给我的是无尽的快乐。我见证着中国铁路的发展,有着说不出的感慨,我的内心是激动的。我会一直在我的岗位上继续前行,甚至想过退休后坐着火车去看看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看看铁路给人们带来的快乐,看看我一生的事业。

我是个平凡的铁路工作者,我为中国铁路日新月异蓬勃发展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中国梦,我的梦,中国魂,我的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