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扒门等丈夫,扪心自问合适吗?

2018-01-11 09:5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雄雄

安徽铁路公安在线情况通报:1月5日16时44分, G1747次列车合肥站准备开车时,旅客罗某(女)以等丈夫为由,用身体强行扒阻车门关闭,不听劝阻,造成该次列车延迟发车。(1月10日,新浪网)

众所周知,准点率是铁路出行最大的优势,所有铁路线的开行的列车都必须要服从铁总统一调度,不能因任何个人意志为转移,所以,笔者认为罗某身为一名人民教师,真的应该好好扪心自问一番,因为您这么做,真的不合适。

首先,罗某强行一扒,方便了自己,妨碍了他人。如果G1747次列次因此晚点,不但本车乘客的旅行时间被您耽误,而且其他列车也将因为G1747次列车的晚点而需要重新调度,从而加大了铁路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又会影响到其他列车乘客的旅行时间。

其次,罗某强行一扒,方便了自己,影响了安全。罗某的行为涉嫌“非法拦截列车、阻断铁路运输”,扰乱了铁路车站、列车正常秩序,违反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77条规定。受到处罚且不说,在非法高铁扒门的同时罗某自身安全也得不到有效保障,将极有可能发生人身伤害事故,搞不好就会“赔了夫人又折兵”。

最后,笔者提醒,2018年春运已拉开帷幕,一年一度的“人类大迁徙”就要开始了,春运期间铁路运行“压力山大”,在这场人山人海的交通运输中,只有每一位乘客主动遵守乘车规则,才不至于产生影响所有旅客的风波,那么每个春运的参与者都将是受益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