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战风雪,铁路部门温暖你的心

2018-01-10 11:4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康杰

受北方雨雪天气影响,高铁运行速度降低,目前途径岳阳火车站全部高铁、动车都有不同程度晚点,三趟由北往南的高铁已经停运。(1月8日东方头条)

“夜深知雪后,时闻折竹声”,自1月2日以来,开年第一场雪没有一点点防备地席卷祖国北方大地,北方的街头巷尾尽是人们打雪仗、堆雪人的欢乐场景,为2018年第一场大雪欢呼雀跃着,但这场持续大降雪对交通部门却没那么的友好,高速公路冰封、机场被迫临闭、航班延误和取消。大批旅客涌向相对稳定的铁路,在这关键时期,铁路部门顶住运量骤增的压力,多措并举地应对这场大雪的考验。

启动应急预案,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面对突如其来的大规模持续降雪,各个路局迅速启动站段两级联防布控机制,围绕行车规范,线路完整,供电稳定,车辆充足和旅客乘降安全等工作重点,组织车务、工务、供电等部门对行车设备进行检查,相关站段根据降雪实际情况编发和扣停列车,对线路、信号、供电设备进行拉网式复检,着重对供电设备受积雪压塌和道岔冰封的监控,力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发挥铁路优势、完善恶劣天气运输安排。为了让广大旅客能第一时间掌握列车运行动态,各个车站不间断通过喇叭实时向滞留旅客广播列车到发信息,同时也利用新媒体,如12306网站、铁路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及时推送列车最新消息。列车上尽最大努力保证热水持续供应,列车下应急绿色通道时刻保持畅通,车站增开退票、改签窗口协助旅客办理手续,增派人手组织引导候车室、售票厅的滞留旅客,用铁路人的热情温暖寒冬里旅客的心。

发扬铁路精神,感染和安抚滞留旅客。长时间的额滞留确实让人心烦意乱,这是人之常情,所以我们经常在晚点的列车上或车站里看到旅客对工作抱怨,发闹骚,将恶劣天气的“锅”硬甩在铁路部门身上,工作人员始终耐心地安抚着每一个旅客。其实,没当遇到这种特殊状况时,铁路人都必须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地投入到应急抢险当中,当滞留旅客在候车厅或列车上等待时,各部门的铁路人早已在寒风冻雨中抢险设备、在轨道上破冰铲雪、在岗位上24小时盯控信号状态,秉承不屈不饶,坚如磐石,奋勇向前的铁道精神,热情做好旅客服务工作。

寒冬暴雨中出行,铁路部门温暖你的心。笔者希望,在恶劣天气面前,旅客们应该多点理解和包容,少点急躁和抱怨,携手共度这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寒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