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被12306的图形验证码逼疯的你 今年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

2018-01-10 11:4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静

2018年春运的火车票已经开始售卖。作为人类史上较大规模人口迁移的春运,一直牵动中国旅客的心。春运期间火车票的购买成了人们关心的话题。近日,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消息,今年春运互联网购票需要验证码的比例将被压缩到15%以下。由于很多互联网购票软件已经实现了自动识别验证码,广大旅客在购买火车票的时候,可以不输入验证码直接购票。

过年回家心情激动,终于可以回家和家人团聚和好友相见。但是回家的路上却遇到了春运期间一票难求“这一拦路虎。近几年,每到春运期间就会在朋友圈看到很多朋友在吐槽火车票的难买。更有朋友甚至调侃说,春运火车票是“秒没”。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在电脑前坐着抢票,好不容易抢到两张火车票,结果却又跳出来另外一只拦路虎“图形验证码”。

瞪大眼睛,目不斜视,全神贯注,集中所有精力,战战兢兢选好了验证码,提交,结果提示验证码错误。春运抢票心累,输入验证码时更是心累。面对这么别致、复杂、生僻的图片验证码,许多旅客更是抓狂。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等到输入验证码正确的时候,能够载你回家的那趟火车已经无票可售。

之所以设置这么奇葩的图片验证码,中国铁路总公司的原意是为有效防止黄牛和刷票软件的恶意刷票。图形验证码的出现也是为了能公平、公正的让旅客购买火车票。结果却由于图片难以辨认、有的图片过于复杂等问题,成了让广大旅客抓狂的一件事情。图片验证码真的是让购票者受到一万点的暴击。

2018年的春运购票传来利好消息。让旅客为之抓狂的条形码,八成以上将将不会再出现。为了方便广大旅客购票,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在一些热门火车线路,图片验证码将会随机出现,以减轻短时间购票压力。在一些非热门的火车路线,将不会再出现图片验证码。这一举措大大提高了旅客的购票速度,优化了旅客的购票体验。曾经有多少旅客是因为图片验证码而错过了购票的绝佳时间,有多少旅客是因为图片验证码而被虐的泪流满面。今年,春运火车票,你就笑着买吧。因为,超八成的验证码将不会再出现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