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里程计划:“花样”服务更应迎合“大众口味”

2018-01-09 10:2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永全

一年一度的春运抢票大幕已经开启,旅客们迎来新福利。1月4日,支付宝宣布上线“支付宝铁路里程计划”,旅客使用支付宝在铁路官方渠道购买火车票,不但可以累积铁路常旅客会员的积分,还可以叠加累积支付宝铁路里程,一笔支付享受双重积分。(新华网1月5日)

谈起铁路这些年的变化,融入市场的铁路部门在改革过程中一直都很重视“客户体验”,相继推出了约车服务、“高铁订餐”以及中转旅客“接续换乘”与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等便民举措,还利用数字化科技打造出“刷脸”进站、车站VR导航、机器人问询等一系列智能化服务,让人们出行的科技感、时代感与日俱深。

有人说,铁路之变或多或少的融入市场元素,重要的是一系列的举措都贴近民生,越来越接地气,也更符合市场需求。比如,买火车票屡遭吐槽奇葩的12306图片验证码,今年超八成“下岗”,便捷售票真正迎合了的“大众口味”。

笔者认为,与其说铁路之变还不如说是为民之便,换言之,此次推出铁路里程计划,其实是晒出服务“清单”,拿此次“支付宝铁路里程计划”来说,正是新时代“积分与红包”的标签服务式,抢红包不仅仅是指微信,还有火车票。

据悉,支付宝用户不仅领劝支付宝火车票权益卡”,还可以加入支付宝“铁路里程计划”,领取这个权益卡的好处就是,从此使用支付宝在12306官网、客户端、火车站窗口、自助售票机购买火车票,除了积累铁路会员积分外,均可以获得相应里程积分。此外,用户用户只要首次购票达到50里程以上,就可以获得里程兑换资格,在需要时,可以兑换相应的权益,蚂蚁会员在指定节日还可兑换额外的权益,目前可供兑换的有铁路购票红包,用户可在下次使用支付宝购买火车票时直接抵扣,之后支付宝还会上线如公交免费卡、共享单车季卡等出行大礼包等兑换权益。

可以说,近年来,铁路部门在全力打造“智慧铁路”中,依托“互联网+”及大数据所提供的网络平台,突出更平衡、更便捷,更精准、更智能,不断送出“大礼包”,尤其是逢节假日,铁路部门推出的系列“花样”服务,正以一种积涓成流的方式改变着“铁老大”形象,彰显了铁路为民情怀何市场融合的决心

新使命要有新作为。笔者让我,随着铁路网完善和一系列创新型服务的推出,铁路行业在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水准上更多考虑“大众口味”,切实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添砖加瓦,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奋勇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