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高铁书写新时代新篇章

2018-01-09 12:4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磊

2017年12月28日,石家庄至济南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两地旅行时间从原来最快约4个小时缩短到约2个小时,标志着我国“四纵四横”高铁网中的“四横”完美收官。(1月7日 人民日报)

作为世界上为数不多掌握高铁技术的国家,中国高铁在2017年里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在过去的一年中群过铁路投产新线3038公里,惠及30个省会城市和直辖市。着重向中西部地区延伸,宝兰高铁、西成高铁正是这“代表作”中的一部分。截止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7万公里,其中高铁“刻下”2.5万公里新里程,使我国拥有了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数“复兴号”的诞生,一列拥有“纯中国血统”的高速动车组,从“大脑”到“心脏”全部“中国创造”,速度更快、能耗更低、寿命更长。这一道橙色的“闪电”划过了京沪之间,使两地之间的距离变得更短。未来的时间里,这道“闪电”将划过华夏大地东西南北,使全国各地的人们联系的更加紧密

引入的互联网订餐、动车选座,开启常旅客会员制模式……,这一系列的措施无一不在说明着中国铁路时刻坚持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他们不断将改革深入化,将利民便民的举措务实化,在现阶段将服务提升至实质化,他们的每一分努力都是朝着将中国高铁世界化而奋斗。

笔者认为,中国高铁将会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的一道“复兴之光”。这道光可以照耀到祖国的五湖四海,将它的便利带到千家万户中去,提高人民小康生活品质;这道光同时也能穿越重洋,造福于世界人民,为古老的中国续写新的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