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是什么让两地往来宛若同城?

2018-01-09 08:3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杰

圣诞和元旦假期是香港市民出行旅游的高峰。香港特区政府入境处预计,假期期间将会924万人次经各管制站进出香港。随着内地“八纵八横”的高铁网络全面铺开,不少香港人都选择先到深圳,再从深圳乘搭高铁到内地各个城市。而从香港直接乘搭高铁,也成为了不少香港市民的“新年愿望”。(中国新闻网 1月1日)

12月30日,距离新的一年就要近了,在新的一年里,大家在迎接新年的时候也会热闹的过一个圣诞节和元旦假期,对于香港市民想要坐着高铁直达内陆各个城市的愿望,想必也会成为2018年的交通新动力。对于香港特区政府之前的预计出入境数量计算,在节日期间就会有924万的人次在香港出入境,而对于这一市民心愿,其实也能真正反映出香港一直不断在和内地之间有较强的连接,促使每个想要去到内地和从内地来到香港的人,都希望能够拥有一个畅通无阻的路线方案。

从对香港乘坐高铁一站就能直接到达内地各个城市的想法,上到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下到香港各个市民,都有着共同的心愿去完成这一计划。对于香港这片土地来说,虽然也能够去到内地各地区,但是方式方法会非常复杂和费力,而且在安检、乘坐等问题上会多出几道工序,但是如果能够以高铁的形式去完成这一行程,相信会是很多香港人的福音,也能促进香港与内陆各城市之间的交流和融合,甚至会让大家在感觉到交通方便的同时,促进香港和内陆之间的旅游发展和经济往来。

香港市民们之所以会有这种心声,其实也是因为之前交通不发达的时候,他们在去到内地时的不便和痛苦,而在铁路慢慢发展之后,大家就会深刻感觉到这种差距的不同和对后期发展的影响与推动。对于香港和内地之间的来往,其实也会带动饮食、零售、旅游和酒店业等各方面的发展,仔细一想,我们也会知道在这样的高铁开通之后,将会给香港与内陆之间创造无限发展可能,甚至还会带动其他文化方面的领域发展。

对于现在的人们来说,快节奏的生活会让大家叫苦不迭,如果能够在交通上大大节省时间和精力,大家将会更加喜欢往来于香港和内地,让国民凝聚力更加强化起来。(张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