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迈入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2018-01-08 18:0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赟飞

1月2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会上作了《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 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的报告,动员全路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人民网  1月2日)

随着石济客专的开通运营, “四纵四横”高铁网最后一横完美收官。截至2017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7万公里,中国高铁“刻下”2.5万公里新里程,我国建成了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2017年,全国铁路投产新线3038公里,兰渝铁路、武九高铁、宝兰高铁、西成高铁等中西部高铁线路的开通运营将  高铁“朋友圈”扩展至30个省会级城市和直辖市。

2017年,铁路总公司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运输安全持续稳定,铁路建设有序推进,客货运输强劲增长,经营效益大幅提升,技术创新跃上新台阶,公司制改革取得重大进展,节能减排成效明显,劳动生产率和职工工资收入稳步增长。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铁路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以平均每天近16公里的速度展现享誉世界的“中国速度”,打造国家金名片。

  面对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中国铁路不忘初心,守住民生底线。在老少边穷地区,继续保留公益性的绿皮车,像5633次这样的扶贫列车全国开行81对、每年运送旅客3000多万人次;加快铁路建设尤其是中西部铁路建设,截至2017年底,我国中西部铁路营业里程达9.7万公里,5年来新增近2万公里,在路网中占比达到70%以上,让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乡亲们也拥抱了高铁时代。2018年中西部铁路投资占比将达到70%以上。“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是新时代赋予中国铁路的神圣使命,展现了中国铁路改革发展新气象,续写了艰苦创业新篇章的强大动力,为跨入新时代的中国铁路吹响了集结号,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出了动员令。我们期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中国铁路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为己任,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孙赟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