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看铁路不忘初心战冰雪为旅客回家添温度

2018-01-08 16:0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炜

1月3日起,陕西、河南、湖北、安徽、江苏等地出现大到暴雪,为确保旅客运输安全,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数万名铁路干部职工扫冰除雪,努力确保安全畅通。受其影响,京广、郑徐、郑西、西成等部分线路采取限速运行措施。请广大旅客关注车站广播及公告信息,以免影响您的出行安排。(1月4日 凤凰网)

俗话说“瑞雪兆丰年”,2018年的第一场大规模降雪就这样没有一丝丝防备的降临了,街头巷尾看到的是人们为降雪而欢呼雀跃的身影,一个个雪人、一场场雪仗,仿佛都昭示着今年的喜庆祥和,但当镜头转向交通运输行业的时候,却是一片唉声叹气,因为突如其来的大雪,导致飞机停飞,高速封路,唯有铁路还在坚持运营着,那一刻让人觉得仿佛世界不重启,铁路人不休息。

说到近年来最火的一个词莫过于“不忘初心”,我们总会问:“初心究竟是什么?”,这个答案被铁路人用最朴实的办法回答了,初心就是最初的梦想,是对理想信念的坚持,纵然一路坎坷,也能披荆斩棘,奋勇向前。

前方路途漫天风雪,未知远方山河无息,在天地浑浊间,有一批人冒雪前行,昼夜奋战,扫雪除冰,24小时不间断的盯控岔道、信号设备等关键部位;在车站大厅里,加开窗口,科学调度,缓解候车室里旅客焦灼的心理;在检修库房里,加班加点对列车走形部、车体表面除冰消雪,一场大雪让他们临危受命,而他们定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

恶劣的天气让出行的人心中浮躁不安,我们常常在候车室,在购票口看到因为列车晚点或停运而不满的人,好似要将天气带给他们的不便一股脑吐槽到铁路部门上,但其实他们自己也知道这些并不能怪铁路,铁路人为这个社会已经默默奉献太多了,“逢山开路,遇雪除冰”,当你坐在温暖的候车大厅时,他们还在线路上冒着风雪干活;当你抱怨耽误了你回家团聚的时间时,他们可能已经好久没回家看看了;当你将气都发在他们身上时,他们的委屈又该向何人诉说?!只因他们是铁路人,有铁的意志,铁的信念,所以我们不妨也理解理解他们,多给他们点时间,让这个冬雪的日子更加温暖。

不忘初心是不忘你肩上的责任与担当,这一场大雪也让我们看到这个社会有太多这样的人,这是一种正能量更是一种精神,让我们相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日可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