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四大变化铺就旅客平安路

2018-01-08 16:0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磊

1月3日,春运火车票正式开始发售,一年一度的春运“抢票热”再次拉开帷幕。与此同时,近一年来铁路部门推出的互联网订餐、接续换乘、自主选座、微信支付、常旅客服务等诸多新功能,也将在这个春运接受第一次“检阅”。(1月4日 光明网)

春运火车票的正式发售预示着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拉开大幕,春运期间铁路行业如同进京赶考的莘莘学子中的一员,如何作答这一份答卷,铁路行业自有自己的答案。

2017年,铁路行业加大铁路建设,其中尤其注重中西部铁路建设力度,其中铁路固定资产投资8000亿元以上、投产新线2100多公里等任务目标已经全面完成。在过去一年中,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10亿元,陆续有宝鸡至兰州高速铁路、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西安至江油段、石家庄至济南高速铁路等项目投产运营,投产里程达3038公里。

在加大基础建设的同时,铁路同时注重科技创新。在管理方面大力推广“信息化”管理运营,组建了大数据信息中心,依托信息化平台,对春运客流的实时监测,通过综合数据分析,不断完善列车运行图,为热门线路增加动车对数和增开临客。在现场作业方面加快设备研发,哈尔滨铁路部门自主研发的高铁动车组融冰除雪装置将以往需要16人、耗时4小时才能完成的动车组融冰除雪作业缩减为2人、1小时。这样的高科技设备大大加快了铁路未来的发展的速率。

在铁路服务方面,追求精细化服务,过去一年间的动车选座、互联网订餐以及无缝换乘等人性化服务,更加凸显了铁路的便民理念。时刻设身处地的为乘客提供优质的服务以及舒适乘车氛围。

铁路行业的“多管齐下”为春运带来了一份期待。更多的乘客能够在岁末平平安安回到家,与家人团聚,为这即将到来的初春增添了丝暖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