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网让城市之间没有距离

2018-01-08 13:4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振东 供稿

2017年12月28日,石家庄至济南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两地旅行时间从原来最快约4个小时缩短到约2个小时,标志着我国“四纵四横”高铁网中的“四横”完美收官。(2018年1月7日人民日报)

自中国高铁开通运营以来,中国速度成为中国对外的一张新名片,中国高铁的速度一次一次刷新了记录,中国高铁的整体服务也得到了明显的提高。可能早上你在北京喝着豆汁、吃着焦圈,下午就在广东品尝着当地特色小吃肠粉,古人所说的“朝发夕至”如今在中华大地上真的实现了。

中国高铁的开通,加快了各地的经济增长,让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不断缩校如今石家庄至济南的高铁在2017年年底正式开通运营,为我国“四纵四横”高铁网的实现又推进一步。想想我们国家,在未来的中华大地上,如果高铁网真的遍布华夏大地,那城市与城市之间就真的是紧密相连了,人们的出行也将会变得更加便捷、舒适。我作为中国百万铁路职工中的一员,看到今天的高铁,内心尤为骄傲自豪,“复兴号”动车组的成功运营,让世界再一次惊叹中国新速度,这标志着我国的高铁技术已逐步走向世界一流水平。同时中国高铁网的建设,大大促进了各地的文化、经济交流,为加快城市各方面发展将做出关键性贡献,曾有经济学家做过一个计算,从北京到上海的行程每缩短一分钟将对中国产生一个亿的直接经济价值,想想过去的几十个小时的绿皮车,再看看如今四个多小时的中国高铁,不得不承认,中国高铁真的让城市与城市间越来越近。

现如今,中国高铁还在建设,我们现在的目标是要建成“四纵四横”的高铁网,未来我们的目标就是“八纵八横”的高铁网了,甚至是更密集的高铁网,我相信,总有一天,未来的中国高铁网将遍布中国大地上的每一个城市,安全优质是我们铁路人对您的承诺,兴路强国是我们铁路人不变的使命,人民铁路为人民,中国高铁网的建设必将加快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田振东 供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