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践行三个“一以贯之” 坚持做到“五个过硬”

2018-01-08 13:3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贵州公司东广场 赵友发

践行三个“一以贯之” 坚持做到“五个过硬”

赵友发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振聋发聩,语重心长,高屋建瓴,认知深邃;用三个“一以贯之”,展现出一种宏大的历史视野、世界视野、时代视野。

目前,我们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就是要用三个“一以贯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一以贯之的干好本职工作,成为化解矛盾的强手、处理问题的能手、指导工作的高手。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的“四个自信”。我们领导干部要加强道德修养,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把洁身自好作为第一关,要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要把践行“三严三实”贯穿于全部工作生活中,养成一种习惯、化为一种境界,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当之。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和作风过硬。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严治吏,关键在管好“关键少数”。要理想信念坚定,政治方向就不会出错,责任意味着担当,担当就必须有能力,光能力强是不够的,还必须作风过硬。思想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从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规范自己,炼就过硬的作风。

我们党生于忧患、成长于忧患、壮大于忧患。强烈的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是习近平总书记一贯的逻辑。要时刻准备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我们既要有防范风险的先手,也要有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既要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也要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

迎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远眺前行的路,我们要完成“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必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走下去,走向更加光辉的未来。(中铁贵州公司东广场 赵友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