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严寒下不忘安全初心,暴雪中守望平安旅途

2018-01-07 15:1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甜甜

1月3日起,陕西、河南、湖北、安徽、江苏等地出现大到暴雪,为确保旅客运输安全,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数万名铁路干部职工扫冰除雪,努力确保安全畅通。(中国铁路1月4日)

气温骤降,暴雪袭城,2018年的第一场大雪固然浪漫,却并不温柔。当万家灯火映着莹莹雪光,勾起归家的思绪,我们踏上了回家的路途。殊不知,从踏上旅途开始,有多少默默无闻的铁路工作者在旅客的身后,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如果我们把镜头转向一个普通旅客的视角,我们或许能读懂铁路工作者们,在严寒暴雪下交出的答卷。

当暴雪逼停列车,候车室内旅客焦急地望着大屏幕上的车次时,站内,广播宣传诚恳关切,一遍遍不厌其烦地播报最新的车次信息,以免旅客漏乘误乘;热水,暖气不间断供应,增设问询处和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耐心地答疑解惑;站台上扫雪除冰,铺设防滑垫,引导旅客安全乘车,正确换乘。

当我们乘上归家的火车,捧着一杯热茶倚靠着车窗,车内温暖舒适,窗外银装素裹,心中悠闲惬意。我们之所以欣赏这场暴雪的浪漫,是因为有无数的铁路工作者坚守岗位,将这场来势汹汹的暴雪,挡在了我们身后。为旅客的安全出行,他们如同战士镇守边疆,无惧刺骨寒风,顶着漫天风雪,势要赢得这场人定胜天的战役。他们一遍遍巡视线路,杜绝接触网挂冰导致的断电;他们在一个个道岔间奔波,排除细微的安全隐患;他们如哨兵伫立在站台,目送着一趟趟列车安全驶出站台,尽管双手已经冻得毫无知觉……当部分列车晚点、停运,铁路部门迅速启用应急预案,带动无数铁路职工昼夜奋战,扫雪除冰,24小时不间断盯控道岔、信号设备等关键位置,加强运输组织,科学调度,采取列车限速运行,启用备用车等措施,打破暴雪层层封锁,全力恢复列车运行秩序。

当华灯初上,阖家团聚时,还有千千万万的铁路职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无数旅客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他们可能普通却不渺小,他们可能寻常却不平凡,他们严寒下不忘安全初心,牢记运输使命,在严寒中洗练使命担当,在暴雪中磨砺出铮铮“铁”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