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雪冷无情,铁路暖人心

2018-01-07 14:5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近日,朋友圈被一个火车运行时,车厢上方一路火花带闪电的视频刷爆了。有些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以为出了什么大问题,提出了各种各样的猜想。其实,这跟近些天寒冷的天气有关。由于气温降低,很多地方下起了雪,结起了冰。铁路上方给火车提供电力的接触网也覆盖着薄冰,这样就导致了火车的受电弓和接触线不能良好的密贴,因此就产生了大家看到的火花景象。

受风雪天气的影响,飞机停运,高速封路,只有铁路还在坚守。其实铁路和其他的交通方式一样,也会受天气的限制。有些人单纯的以为只有铁路不会受天气的影响,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一路火花带闪电”的景象就是最好的例证。据专业人士分析,火车这样运行,会对供电设备和机车的设备产生一定的损伤,会加重铁路的维修任务量和成本支出。但是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铁路部门并没有简单粗暴的采取停运的方式,而是想尽一切办法除冰扫雪,最大程度的开行列车。

风雪冷无情,铁路暖人心。尽管连日来的风雪阻挡了大家出行的步伐,但是铁路人并没有屈服。千千万万的铁路职工以雪为令,在凛冽的寒风中,在湿滑的路面上,在无尽的黑夜里,到处可以看到他们与冰雪抗争的场景。彻夜奋战,彻夜坚守,只为保万里铁道的安全畅通。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火车才能在冰天雪地中高歌前行。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铁路畅通,也不是那么简简单单的事情。铁路部门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满足的大家的出行,如果在出行中遇到了火车晚点等问题,也请大家给予理解和支持,因为有千千万万个人正在为您的出行争分夺秒的奋战。(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