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暴雪无阻,尽显铁路担当

2018-01-07 14:5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自鹏

1月3日起,陕西、河南、湖北、安徽、江苏等地出现大到暴雪,为确保旅客运输安全,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数万名铁路干部职工扫冰除雪,努力确保安全畅通。(中国铁路 1月4日)

“瑞雪兆丰年”,刚步入2018年,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骤降,北方地区突降暴雪,百姓正常出行受阻,民航停飞,公路封锁,大批旅客纷纷涌向铁路,中铁总面对突增大客流和暴风雨雪,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铁路干部职工扫雪除冰,努力确保安全畅通。

风雪来临,铁路各部门联合行动,在车站及时增加防滑设施,加强天桥、地下通道、电梯等设施防滑毯的铺设工作;在售票大厅增设退票,改签窗口不滞留旅客,方便旅客快速改退票;在候车室为旅客提供热水,及时告知旅客列车信息,安抚旅客情绪。在这场自然灾害面前,平凡的铁路人在岗位上坚守,确保了一趟趟列车安全畅通的前行。

在这次暴风雨雪面前,高速公路封道,机场飞机停飞,而铁路仍在坚守岗位,为确保旅客运输,保证列车正点到达,将自然灾害降到最小,全国铁路职工面对突然增加的客流,各方联动,有序组织,合理安排,确保每一位旅客都能踏上旅途到达目的地。人民铁路为人民,关键时刻显真情,铁路部门以雪为令,在暴风雨学来临之际,百万铁路职工,不惧严寒,不怕风雪,对道岔、铁轨等进行清扫,机关干部带头,党员队伍冲锋在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脏不怕累,默默扎根在岗位上,保持铁路安全、有序、高效运行,确保旅客正常出行。

一场大雪过后,百万铁路职工顶风冒雪,只为列车安全运行,天气严寒但他们作业标准绝不降低,大雪不停他们战斗不止,他们承担起社会责任用默默奉献和勇于担当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彰显出铁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时代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