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雪里,请对铁路部门多些理解

2018-01-06 22:4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小炜

受南方暴雪天气影响,北京西站多趟列车停运,京九线,京广线以及京广高铁线全部列车晚点运行。(1月4日新京报)

2018年的第一场雪,似乎比往常来的更猛烈一些,一望无际的铁道线,早已淹没在雪海当中。一列列火车,因为这场暴雪而减慢了速度,作为民众,面对极端天气,我们更要理性看待出行受阻,多些耐心与理解,莫给铁路部门添堵,莫给自己的行程添堵。

可能你的行程因此受到了影响,可能你在车站大发雷霆抱怨列车晚点,但是请你冷静下来,打开手机看看新闻,此时此刻无数的铁路人正以雪为令,在寒冷的冬天清扫着千里铁道线上的积雪。据新闻报道,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机、车、工、电、辆全员出动,24小时不间断盯控,数以万计的铁路人,坚守在一线,为旅客扫开一条回家的路。

“风雨无情人有情”,无论何时何地,任何一处铁路发生险情,一定会有铁路人在第一时间迅速赶来进行抢险救援。“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哪怕暴风雪过后,雪后天晴,铁路部门也绝不会掉以轻心,千千万万的铁路人依然在奋斗在第一线,排查设备可能因雨雪出现的隐患。

在抱怨列车晚点的同时,也请你不要忘记东方之星的惨剧,极端天气对安全有着莫大的威胁,正因为极端天气的“坚持”运行,才会造成“东方之星”的悲剧。暴风雪里,那一列列火车必须要跑得慢一些,因为车上乘载着太多的生命与希望,也正是铁路部门对生命的敬畏,才会有一列列晚点的火车。

笔者也希望广大旅客朋友能对铁路多些理解和支持,对晚点与停运多点包容与克制,毕竟安全和生命才是最珍贵的。(谢小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