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绝不能让黄牛党“富贵还乡”

2018-01-05 18:1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逸杰

3日,记者从武汉铁路公安处获悉,为打击加价倒卖车票,制贩假票,进一步净化购票环境,自去年12月上旬启动的为期100天的打击倒票“猎鹰—2018”战役,截至目前,已收缴火车票9300多张。(1月5日 长江日报)

每年一说到春运,人山人海的“壮观”景象马上就会浮现在眼前。我国人口基数大,传统节假日旅客迁徙路径复杂,交通运力有时跟不上社会的需求。一票难求的现象集中体现在春运期间。这个时候,在全国的大小车站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左顾右盼寻找买家,推销自己手中当下比较紧俏的火车票,这群人就是人人都愤恨的“过街老鼠”:黄牛党。他们手中的车票,要么高价出手车票,要么贩卖违法制作的假票,有不知情况的旅客因为买不到车票,又急于回家,从黄牛党手上高价购买假票,导致受骗。

临近春节,随着路网的建设,发达的交通和数量庞大的回乡外地人口导致湖北成为“黄牛”违法贩票隐患的重灾区,武汉铁路公安处的此次行动可以说是正当时。今年铁路公安民警打击黄牛专项行动的持续时间之长,涵盖地区之广,都超过了往年,铁路公安打击犯罪,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决心一年比一年深切。

在春节这个全家团圆的日子里,让旅客安安全全的开心回家是铁路企业的责任和担当,打击违法贩票的行动不仅在春运进行,还应成为铁路企业常态化的固定政策,绝不能让扰乱公共正常交通秩序的违法分子趁着节假日时间,利用旅客回家心切的心情赚的满盆钵。随着铁路的发展,铁路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入,票务系统的电子化、人脸识别进站系统大范围快速推广,铁路运力的不断提升,一票难求的现象定能逐渐消失,再加上警民上下一心打击违法贩票,共同营造秩序井然的售票环境,猖獗一时的“黄牛党”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被彻底地扫进历史的垃圾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