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暴风雪中,奔跑在时间前面的铁路人

2018-01-05 12:1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逸杰

预计,今(3日)明天新年第一轮雨雪将进入鼎盛阶段,降水将波及西北、华北、西南、江南等大片区域的23个省份,其中陕西、河南、湖北等5省部分地区有暴雪,局地大暴雪。降雪利于越冬作物生长,并可降燥除霾,但局部降水量或突破历史极值,需防范对交通等的不利影响。(1月3日 中国天气网)

据了解,从昨日开始,陕西、豫南、鄂西北等地出现暴雪天气,中央气象台3日发布暴雪橙色预警。暴风雪下,积雪迅速堆积,不到一日夜地区积雪即达到27cm,严重威胁了行车安全和运输安全。各车站不同程度的发生了列车晚点或晚开现象,旅客滞留现象十分严重,一些旅客滞留时间过长,不免有些抱怨。这种严峻的情况下,铁路企业没有放松工作,感群众所感,想群众所想,充分理解旅客的焦急心态,一幅全路上下奋战抗寒的巨篇就此展开。

大雪堆积,旅客滞留的同时,铁路工人们也在紧张地和时间赛跑。在夜晚温度已经达到零下的风雪中,铁路工人们为了让线路早日通车,纷纷放弃了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地展开抗寒工作。大学下,他们“银装素裹”,雪花飘在身上来不及拍打而化成了冰也无暇拍打。铲除线路积雪,对接触网线路视检打冰,部分站段积雪严重,职工们甚至连续工作36小时以上,鬓生白发的老师傅老同志腰酸腿疼依然不下“火线”。让线路尽快恢复畅通,是每一位铁路职工真实的想法。

不仅在线路上,铁路人在这场大雪中奋斗在每一个岗位上。机车中,机车司机在冰冷的驾驶位上坚守岗位,不下机车,吃冷饭喝冷水,只为等待可能随时可以发布的行车命令;值班员在寒风中坚守岗位,挺立守望,只为到达的车辆能随时进站......这场暴雪中,奋战在各岗位上的铁路工人们都在拼尽全力和时间赛跑,只为了滞留的旅客能早日踏上归途。

时间,请走的慢一点,让铁路人能够一直跑在你的前面,让受损线路早日恢复;旅客朋友们,请更多的理解铁路人,此时此刻他们依然奋战在抗寒的一线,相信这一次抗寒工作一定能够圆满完成。致敬铁路工人们,此时依然奋战在风雪中的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