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请为风雪中坚守岗位的劳动者点赞

2018-01-05 14:1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传龙

1月4日,中央气象台连续发布暴雪橙色预警,我国多地出现大范围、高强度降雪天气。受降雪影响,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车站和在途的多趟旅客列车采取了应急措施,确保旅客冬季出行安全。(人民网,1月4日)

农民欢喜雪,因为“瑞雪兆丰年”,厚厚的雪花为来年的庄稼地铺上了一层“黄金被”;儿童欢喜雪,因为“一夜冬雪山野白, 顽童玩雪敞开怀”,雪绒花为孩童打造了欢乐无限的“雪上乐园”;老人欢喜雪,因为可以享受“融雪煎香茗,调酥煮乳糜”的祥和与幸福......但是,一场大雪也可以让航班取消、高速封路、列车晚点,会使原本井然有序的行程遭受干扰,也会使旅客平静的内心泛起波澜。

每年大雪都会造成各地部分列车晚点,也令一些人尝试通过法律途径向铁路部门讨要说法。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大雪背后的故事呢?凝结在钢轨上的雪花固然闪亮耀眼,却时刻威胁着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保证旅客平安顺利出行,铁路部门调集巨大人力、物力投入扫雪除冰工作,同时加强旅客安全乘降工作。针对部分列车晚点问题,铁路部门利用车站广播、电子显示屏、志愿者服务、铁路微博、微信、新闻媒体等方式发布列车晚点信息,及时为旅客提供参考依据。此外,铁路部门通过连续换乘、车次改签、加强送站工作、添加轮椅、准备药箱等服务措施,在冰冷的雪日为旅客提供了温暖的服务。

风雪里的铁路劳动者就像是一面面旗帜、一名名卫士、一个个路标,指挥着东去西来列车的顺畅运行。严寒刺骨,暴雪肆虐,却难挡铁路工人战天斗地的铁骨豪情,他们用行动诠释了铁路工人身上的责任与担当。

风雪侵袭让人们目睹了中国铁路工人挺拔屹立的“铁骨柔情”,领会了铁路工人身上熠熠生辉的坚强精神。上海铁路局集团数万名工人用他们标准的手势、巍峨挺立的身姿和忙碌的背影赢得了网友们的赞美和支持。

铁路工人坚韧不拔的精神着实令人叹服,让人动容。笔者以为,正是由于这些最美劳动者的执着、爱岗、豪情与奉献,才确保了铁路线上一辆辆列车的安稳无虞,为旅客的在冰冷雪日里奉献了满满的温情,在这里,笔者要为风雪中坚守岗位的劳动者点个大大的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