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以雪为令”打响新年扫雪除冰第一仗

2018-01-05 12:0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鹏

1月3日起,陕西、河南、湖北、安徽、江苏等地出现大到暴雪,为确保旅客运输安全,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数万名铁路干部职工扫冰除雪,努力确保安全畅通。(中国铁路    1月4日)

寒风凛冽,雪花飘扬;这个冬季终于迎来了它的首场大雪,一时间人们竟相在朋友圈分享雪花、雪景、推雪人、打雪仗,为2018年的第一场雪打call;然雪景虽美,却给正常的铁路运输秩序带来了严峻的挑战,给人们顺利出行催生了一只“拦路虎”,但却有这样一群铁路人,无惧刺骨寒风,顶漫天风雪而行,默默守护我们的归途,他们才是值得我们打call的对象。

面对从天而降的寒风冷雪,铁路人并没有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而是非常靠谱的沉着应对,反应迅速,因为扫雪除冰早已成为他们每年冬季的必修课;冰雪就是命令,无论白天还是黑夜,无论休息还是在岗,铁路人都会响应大雪的号令,拿起冰冷的工具,走出温暖的室内,活跃在线路上、站台上,昼夜奋战、扫雪除冰,24小时不间断盯控道岔、信号设备等关键部位,确保线路安全畅通。

大雪对于我们来说,是洁白的景色,是推雪人、打雪仗的乐趣,亦或是旅途中晚点的烦恼;但对于铁路人来说就是一场争分夺秒的战争,是一场数万人联劳协作的攻坚仗;大雪纷飞的夜晚,他们无法守护在家人身边,冒着寒风雨雪奋斗在一线,留下留给家人的只有一个背影,或许有人会说这是他们应该做的本职工作,但却只有他们自己内心明白为何要如此执着和坚守。

一场大雪,打响了新年扫雪除冰的第一仗,铁路人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使命担当,而这仅仅是开始,未来还将有更多严峻的挑战等待着中国铁路和铁路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必将在一代代铁路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艰苦奋斗中得以实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