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卡通“公交化”营造更多出行获得感

2018-01-03 11:2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炜

北京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怀柔—密云线正式开通运营。市民可持实名制市郊铁路一卡通、中铁银卡或铁路磁质车票、电子票乘车。此次发行的实名制市郊铁路一卡通是依照交通运输部互联互通标准制作发行,不仅支持北京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怀柔—密云线刷卡乘车,同时还可应用于京津冀地区及其他互联互通城市地面公交、地铁线路。(2017年12月31 中新网)

平日里乘坐火车时,总是要提前规划,想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途确实不容易,特别每逢节假日,总会有排队购票的情况发生,同时一张纸质的小小车票,时常会被一些旅客弄掉,到头来又要进行麻烦的补票手续,美好的心情顿时大打折扣,现如今铁路一卡通的出现,让旅客再也不用担心以上的这问题了,实现了一卡在手说走就走,最重要的是此次北京市郊铁路一卡通还涵盖北京互通卡所有功能,让你的卡包再也不用塞得满满当当了。

值得注意的是此一卡通非彼一卡通,它是要经过实名制认证的,办理的时候需要输入真实身份信息并上传照片。这是和铁路实行实名制购票所相符的,纸质的车票就一直存有“黄牛党”倒买倒卖的现象,谁也不能保证“一卡通”不会出现同样的问题,况且“一卡通”是可以充值后重复使用的,一旦有人存心盗取使用,加之目前市郊一卡通暂不支持挂失及退卡服务,会给旅客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如果被犯罪分子拿到更是会给社会带来不利的影响。

以前,我们总梦想有一天坐火车能像坐公交一样方便,也幻想只需要一张卡就能乘坐所有的交通工具,如今这不再是一个天马行空的想象了,中国铁路做到了,时代在进步,中国铁路也在不断发展,但不论何时都一直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放在首位,才会打造出一系列便民利民的服务项目。

“路漫漫其修远兮”,中国铁路还有很长的路去走、去闯,而我们的鼓励和支持将是对他们最好的回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