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积分兑换火车票 让铁路服务更贴心

2018-01-02 17:4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自上月20日起,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会员可凭积分兑换列车车票。(1月2日 金华新闻网)

作为大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近年来,铁路部门在服务出行上的成绩有目共睹,尤其是近来随着铁路企业公司制改革的不断推进,铁路服务改进举措也在推陈出新,例如:互联网订餐、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推出高铁“接续换乘”、“自主选座”功能、开通微信支付购票等。这些服务新措施的推出不仅为广大旅客的出行提供了多样化、个性化的普惠服务,更是极大地改善了出行体验。

据了解,自2017年12月20日起,铁路部门又将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只要是通过铁路部门提供的官方渠道,在完成身份认证后,即可以成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会员购买车票将获得相应乘车积分,积分按照5倍于车票票面价格进行累积,也就是说旅客购买100元车票就能获得500分积分,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以上,就能获得兑换资格,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

此次,“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的推出,让民众看到铁路方面在市场化改革中,提升自身服务水平的努力与进步,是铁路方面回应旅客需求,改善旅客出行体验的又一重要措施。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看,旅客成为会员后,可以累计积分兑换火车票,花同样的钱得到更多的实惠。站在铁路方面来看,部分铁路会员为了积分兑换车票,可能会更多地选择乘火车出行,从而增加客户的黏性,有利于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同时,“放下身段”、以市场为“指挥棒”释放改革红利,也改变了公众心目中固有的“铁老大”形象,让服务诚意得以更充分展现,这也是铁路市场化改革不断推进,市场服务意识不断提升的重要体现。

当然,目前此举在出行选择上还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如果能加以完善和改进,比如说增加兑换车票的选择范围,或者增加兑换餐食饮品、不同的积分可兑换一等和二等座等功能,会受到更多的欢迎和认可。期待铁路部门继续深化市场化改革,在常旅客会员服务上持续优化完善服务举措,努力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温馨舒适的出行服务。

现如今,铁路改革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不可否认,中国铁路无论是在“硬件”还是“软件”上都有了质的飞跃,先进时尚技术被铁路所运用,丰富了服务方式和内涵,各种人性化、个性化服务举措带给人们极好的出行体验。笔者相信,未来中国铁路会发展的更快更好,人们的出行也会变得更加温馨与舒适。(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