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买火车票换积分,“铁路畅行”值得拥有

2018-01-02 00:1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付佳宁

自2017年12月20日起,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进一步优化铁路客运服务有效供给,为广大旅客群众乘坐火车出行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普惠服务。(新闻来源:网易新闻)

只要是年满12周岁的自然人,都可以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APP)、车站专门窗口等铁路部门提供的渠道,主动申请并完成身份认证,即可成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以上,即获得积分兑换资格,可用于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兑换车票是按照100积分等于1元人民币的标准进行兑换。也就是说,10000积分可以兑换票价100元的火车票。积分兑换不能透支,不能与其他支付方式混合支付。同时,积分兑换的车票也不能办理退票、变更到站业务。铁路部门再出新政策,着实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丝暖意。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是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回应旅客需求,进一步推进铁路客运产品服务的创新,回馈广大旅客对铁路的支持帮助,增加旅客乘车的旅行获得感。刚刚成为会员的旅客表示,自己经常乘坐高铁出行,每年乘坐高铁要花费几万元,对于5倍于车票票面价格的积分,旅客表示非常满意,“这个百分比超出了我的预期。”据悉,铁路部门还将根据市场变化以及广大旅客提出的意见建议,持续完善优化相关服务举措,努力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温馨舒适的出行服务体验。(付佳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