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西最绕铁路迎来新生:两城相隔不再是“千里之遥”

2018-01-02 00:0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思贤

在我们的印象中,火车运行速度在一般情况下是比汽车要快上不少的。而在广西北海到广东湛江,这两座城市直线距离不过120公里,但是火车却绕了上千公里,被称为南方最绕铁路。如果想要从北海坐火车到湛江的话,需要经过钦州、南宁、贵港这三座城市,才能到达湛江,不过随着合湛高铁的动工开建,以后北海再去湛江也不用这么绕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可以到达。(来源:今日头条)

铁路系统在我国一直是重要的经济命脉,无论是战时、和平年代或者是军用、民用都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但在我国还有很多地方的铁路都修建的十分有特色,短短一两百公里至数百公里的距离,开车行驶还不到三四个小时,而坐普铁的话居然还要多花上几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这不得不说是对运输资源有着分配不均的表现。

就平心而言,在合湛铁路没开工修建前北海到湛江这两座城市直线距离也就120公里,在选择出行工具上我想大部分人还是会选择乘坐汽车的,虽然汽车价格和适度比不上客运列车,但胜在能节约旅客时间,在这个时间就是金钱的时代,老的客运班列和运行线路已经跟不上时代的脚步了。

而北海作为全国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亦是中国最美的海滨城市之一;位于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东盟经济圈的结合部,处于泛北湾经济合作区域结合部的中心位置,但在铁路客运和货运上却一直没有明显的优势与前景,特别是客运还需先绕行钦州、南宁、贵港这三座城市才能到达目的地,在一定情况下制约了北海湛江两地的经济民生发展。

在未来几年有望开通运营的合湛客专有可能成为我国沿海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环北部湾经济圈发展、承接珠三角产业西移有着重要意义和不可替代的作用。俗话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对于已开通即将迎来合湛客专的北海和湛江来说,是最为贴切的比喻词。所以笔者在这里有理由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北海、湛江两城能凭借着这条客运专线,携手共进、砥砺前行,一起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