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惠民便民利好频出 高铁服务更加人性化

2018-01-02 08:4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静

据悉,从2017年12月20日起,铁路相关部门推出“铁路畅行”会员服务。凡是年满12周岁的人,通过12306、车站售票窗口等不同的渠道,可以自主申请,在完成身份验证之后成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会员乘车,票价积分,积分达到1万分以上,可以兑换免费车票。

铁路会员,第一次听说吧。这还只是高铁便民惠民政策的其中一项。2017年,高铁可以说在我国铁路历史上填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除了我国自主研发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的正式运营之外,更是在惠民便民政策方面频频传出利好消息。这一年,高铁以绽放的姿态,与时俱进,一次次的为广大旅客带来惊喜。

从2011年开始,互联网购票闯入了广大旅客的生活。学生族也好、外出打工人员也罢,再也不需要为了回家的那一张火车票而半夜两三点在火车站排队等候。以后,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铁路部门更是从旅客的需求出发,让旅客感受到铁路出行的便利。乘坐高铁,除了速度快之外,更重要的是让旅客感受到贴心的服务。速度再快,也得吃好。所以,铁路部门推出了互联网点餐,让旅客们在高铁上自在享受美食。

对于远在他乡的人来说,乘坐火车,换乘并不陌生。尤其是过年回家,拖家带口,大包小包,穿梭在不同的车站之间。为了让旅客更加轻松换乘,铁路部门推出了连续换乘的政策,让换乘不再是负担。互联网购票固然方便,但是在买票时随机出票,确实及其的不便。一家三口有时愣是被硬生生的分开。有的乘客想要靠窗欣赏窗外的风景,但是却也不能实现。铁路部门顺应旅客的需求,推出了在线选座,最大程度满足旅客的需求。自主选座功能的推出,让旅客就像购买电影票一样,选到自己最心仪的位置。

为了能让旅客真真实实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铁路部门在高铁服务方便的举措也是有目共睹的。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思想指导下,互联网购票、乘坐高铁网上点餐、连续换乘、自主选座、会员服务等等,一经推出就广受旅客的欢迎。一次次的惊喜,让旅客乘坐高铁,切实享受到了高铁的更加优质、更加人性化的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