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长假客流暴涨 乘务员临危不惧

2018-01-02 00:07: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立娟

2017年12月30日是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五组值乘的Z69次列车由北京西开往乌鲁木齐返程日子,也是2018年1月1日元旦小长假的第一天。9:20整乘务员们打开车门以饱满的精气神迎接旅客的到来,面对大批旅客的到来,乘务员们严格执行作业标准,手上接票验票的同时嘴里不停的叮嘱旅客注意脚下,站在白色安全线以内,防止掉下站台,而乘务员的脚下还踩着安全踏板生怕旅客不小心碰掉踏板磕伤摔伤;列车长何海斌也站到旅客较集中的地方大声提醒旅客车次及卧铺硬座车厢分别在哪边,为有疑问的旅客答疑解惑,待客流较少后又赶紧去硬座车厢与搭档门婷婷车长疏导还没有上车挤在各硬座车厢门口的旅客。  

  10:00整列车开出来了北京西站,面对如此大的乘降客流,硬座车厢的乘务员们除了不断的进行安全宣传,整理行李架及连环通告的同时对重点旅客的照顾却没有丝毫的怠慢,直至16:50吕梁开车车内才达到定员。经过近7个小时高强度的作业,硬座车厢的乘务员这时才敢坐下来休息一下喝口水缓缓。

  小长假的第一天Z69次列车客流情况如下:京始发:硬座583人,硬卧715人,软卧36人,合计1334人,超员73%,而根据站车交互系统显示:保定:上车227人,下车243人;石家庄北:上车188人,下车246人;太原南: 上车622人,下车553人;吕梁: 上车12人,下车566人,而整个大客流过程中没有发生一起拉过站,坐错车,不良反应等事件,同时在这趟乘务即将结束时得到乘坐本次列车的76名少数民族团体旅客送上的表扬信一封,表扬信中写到“列车服务人员的真诚服务让我们深深的体会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浓情谊”。

12月31日17:35分Z69次列车正点到达乌鲁木齐站,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五组全体乘务人员用自己过硬的作业标准及优质服务为自己的2017年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让我们相约2018年,再创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