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上铁客流攀升助推长三角经济发展

2017-12-31 09:4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继兵

12月14号 ,乘坐G14次列车从上海虹桥去往北京的徐丽霞旅客,成为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的第6亿位旅客。上海局宣布,发送旅客全年有望达到6.26亿人次;长三角铁路以占全国铁路8%的营业里程,发送了五分之一旅客。(搜狐网12月14报道)

回顾中国铁路的发展历程,特别是高铁的发展更是举世瞩目。十多年来中国高铁的发展高速有效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高铁总里程达2万多公里,中国高铁无论是里程还是技术成为世界铁路的姣姣者。短短十几年的发展,中国的高铁里程大幅增加,高铁技术日臻完善,国产自主验发能力比重不断增加,中国高铁的国际竟争力越来越强。先后与世界许多国家签订合作意向……。

随着铁路局成立集团公司后,铁路的改革越来越深入。例如创建铁路12306网站新平台,从窗口排队售票到旅客网上购票,完善实名制验票管理规定;转变服务理念,优化客车服务功能﹔调整车票预售期,及时发布余票晚点等信息;还推出了微信购票服务平台,自动选座功能,节假日增开多趟高铁和普速列车,高铁列车完全实现了二代身份证刷卡进出站……

现代化操作更加得心应手,便民措施接连不断,旅客发送量年年攀升,种种有效举措得到社会的关注和旅客的点赞。

这次这名幸运旅客成为第6亿位旅客,更时让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成为社会舆论关注的焦点。

众所周知,上海铁路是高铁大局所处的位置。属于长三角发达地区。笔者认为,在整个国家的主体功能区建设和打造带动力强,联系紧密的经济圈,城市群战力布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上海铁路围绕售票、资讯服务等与旅客出行息息相关的元素,在智慧服务上发力,提供诸多服务产品,为旅客打造温馨旅程。长三角高铁公交化开行催生了异地通勤一旅,以上海为中心辐射周边地区的固定对象,固定出行模式的通勤客流特征逐渐呈现。

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上海铁路现代化企业的不断完善,长三角经济圏的发展也会更加强劲,铁路的改革只会芝麻开花节节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