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科技”+“互联网”,让回家之路更温馨

2017-12-31 09:4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鹏

2018年春运时间从2018年2月1日开始,到2018年3月12日结束。需要购票的乘客从明年1月3日开始就可以通过网络、电话订购的方式购买2月1日的火车票,其中除夕当天的火车票最早可以在1月17日购买。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佳节,每一个离家的游子都期盼回家度过一个温馨的春节,春运则成为了铁路部门每年的重头戏。时至年末,一年一度的“春运”又一次被提上日程,春运由于人流集中,时间集中,且大多数人会选择铁路出行,经常会造成人潮拥挤和一票难求的局面。

但今年不同,因为在过去的一年里,铁路部门的智能服务得到长足发展,大批新线顺利开通运营,服务举措不断推陈出新;笔者认为,今年春运回家要比往年方便、快捷的多,回家之路也将变得更加温馨,因为有“高科技”+“互联网”助您顺利回家。

随着高铁的快速发展和人们出行的需求不断多样化,铁路部门应用的高科技元素越来越多,并在今年首次提出了“双网融合”的理念,不断推出便民服务新举措,“铁路十三五”明确提出铁路网上售票比例达到80%,将进一步推动客票电子化进程;人脸识别技术让旅客“刷脸”进站成为现实;高铁WIFI不断完善,使旅途不再孤独;“高铁+”模式使高铁成为多样化个性话服务的移动舞台;自主选票和“接续换乘”服务让旅客拍手称赞;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一系列新科技的融入使用,极大推动了车站、列车和线路使用的智能化,进一步提升了铁路部门的服务水平,将铁路出行变得更加多样化和个性化。

新科技、互联网与铁路运输的融合是一项一举多得、有利无害的措施,例如,“刷脸”和“刷票”服务,既提高了实名制验证的准确率,还缩短了旅客排队验票的时间,此外更满足了部分旅客对于无干扰服务的需求,带给旅客满满的舒心和温馨。

随着科技应用和“双网融合”逐步的落实落地,铁路部门各类精准化、多样化、人性化服务新举措的推出,这个春运的回家之路将变得既便捷又温馨,相信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春运中,万千乘客将乘坐“温馨号”列车,到达幸福温暖的家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