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购票日历为出行加上一道“保险锁”

2017-12-30 20:1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思贤

据了解,12月29日,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编制的“2018年铁路春运购票日历”出台,其中根据两类方式购票期编订了2018年1-2月春运车票逐日的对应开售时间。在日历中看到,日历根据网络、电话最远购票日期(预售期为30天)和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最远购票日期(预售期为28天),逐日显示2018年1-2月春运车票对应开售时间。(来源:北青网)

想必大家都有过这种经历,突然想知道现在是什么时间却发现手机或闹钟在不远处,于是很不情愿的走过去看或者干脆就不看了。而这个时候,戴着手表的人只需要把手一抬就可以看到自己想要的结果了。对于今年中国铁路总公司编制的“春运日历”无外乎也是为旅客们戴上这样一块“手表”,不仅减去了在官网上反复查看购票日期的繁琐程序,而且还可以提醒着旅客们合理安排购票时间并错开购票高峰期。

相比于以往春运,今年铁路总公司可谓是“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春运还未开始就已经着手应对下一步工作了,这不得不说是现阶段铁路部门提高竞争意识迈向企业化、市场化的重要一步。虽然从大的方面来说,“购票日历”是为我们的出行加了一道保险锁,但也不是“百分百保险”,毕竟从我国春运几十年的经验来看,铁路部门在春运期间运输量还是远远不能满足需求量的,购票日历也只是起到一个提醒和方便旅客出行的作用而已。

但从铁路部门今年的总体情况来看,为我们出行加上保险锁的举措也不仅仅局限于“购票日历”这一项。无论是“饱受诟脖的高铁盒饭向“高铁外卖”改革,还是在支付方式上由现金、刷卡转向到微信支付的潮流意识,亦或是近期推出的“常旅客”等优惠政策都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在服务意识与态度上的显著进步。所以,在我们遇到抢不到票回家的情况下尽量少抱怨点,因为在我们着急的同时也许铁路部门比我们更着急。

最后笔者想说一句,其实真正的“购票日历”是在我们的心中,我们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购票日历和回家计划。但春运客流量实在太大,有可能让我们的计划赶不上变化,所以我们要尽可能根据自己的出行时间合理购票才是正确做法。“保险锁”毕竟只是一道保险,并不能将我们一劳永逸的送回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