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别把无知,当成你为所欲为的理由

2017-12-30 14:0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玮

现在有一个现象很奇怪,就是很多人把“不知者不怪”这句话当成了自己的挡箭牌,一句“我不知道氨就好像变成了万金油,被用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

就拿高铁来说,自从高铁开出了第一张“吸烟罚单”以后,一个个因为高铁吸烟而受到处罚的新闻在网页上经常能够看见,在百度上搜索“动车组吸烟”的关键词,居然能搜到44页之多。最近一段时间乘坐高铁的时候,就多次被莫名其妙的临时停车,然后就可以看到车上的警察在车厢里来回的走动,不一会,就抓住一个手里还拿着烟的人。然后就是那些我们熟悉的画面,“我第一次,真的不知道”,“师傅,这次就算了吧”,更可笑的是,笔者亲眼见过当乘警要求写下情况说明的时候,有人竟然会以“我不认识字”来逃避,然后这个谎言就在他手机铃声响起的一刹那,不攻自破。

从上车的那一刻开始,广播里就在不停的播送着“动车组全列禁止吸烟”的话语,一句“我不知道”,就真的这么管用吗。当列车经过站台的时候,很多烟瘾上来的旅客走出车厢吸烟,他们就真的看不到吗?我想不是的,归根结底,就是他们认为,这次抓不到我,这次我能逃开,就算被抓到了,也能用一句“我不知道氨来摆脱惩罚。

我们都知道“杀人偿命,欠债还钱”,也许这趟列车上,有急切的要赶回家乡看望病重亲人的孝子,有穿梭于各大城市洽谈业务的商业人士,就因为你的一根烟,这些人可能赶不上换乘的列车,失去最后一次见亲人一面的机会;可能因此丢掉一个重要的客户而被公司辞退,他们会怎么想,等到他们在某年某月想起这件事情的时候,你会在一个不知道的地方受尽唾骂,而当你知道了你所做的事情带来了如此严重的后果时,请你拍着良心想一想,你还会以那一句“我不知道氨来开脱自己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