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绿色廊道”建设中,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新方式

2017-12-30 01:4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永兴

今年上半年起,常州市积极贯彻拾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全面启动全市交通干线环境综合整治“五项行动”。目前,常州境内130公里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已经基本完成。全市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已取得初步成效。(12月26日常州晚报)

近几年,生态环境保护的呼声越来越响亮,交通干线沿线环境整治也一直是急需解决的工作,常州市启动的交通干线综合整治“五项行动”令人眼前一亮。

“五项行动”计划用3年时间对全市普通国省道、高速公路、航道、港口码头、铁路周边开展洁化、绿化、美化。计划到2019年将打造长1163公里的“绿色廊道”,新增绿化面积700万平方米,交通干线沿线绿化总面积达到7900万平方米,全面提升常州市交通干线综合环境和品质。

常州市铁路沿线环境整治特点鲜明。一是综合治理,覆盖面广,本次环境整治是对全市交通沿线环境的综合治理,是对交通沿线环境的系统保护,非常合理与全面。铁路沿线新增绿化面积达120万平方米,覆盖面积极广。

二是洁化、绿化、美化,不仅仅是对铁路沿线环境的清洁,也不仅仅是增加绿化面积,做好环境绿化工作,而是美化铁路沿线环境。其意义在于要在绿化环境的同时,充分考虑环境的美观与艺术性,为旅客的出行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绿色廊道”是一次对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的尝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希望常州市“五项行动”能保质保量顺利完成,为未来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提供更多的措施与思考方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