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累计开行6235列,下一趟班列我们开往何方?

2017-12-30 01:4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李永兴

12月26日,中欧班列运输协调委员会第二次主题会议在重庆召开。全国38个中欧班列经营管理相关企业和单位及研究机构代表参加会议,总结中欧班列年度工作,共商明年发展大计,国家发展与改革委、总公司派员到会指导(12月26日新华网)

近几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我国与欧洲及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发展十分迅速,物流需求旺盛。

中欧班列秉承“一带一路”政策中和平、交流、理解、包容、共赢的精神已累计开行6235列,顺畅连接欧洲12个国家34个城市,货物品类日益丰富,已然成为新的“丝绸之路”,呈现出极为良好的国际品牌效应与发展前景。

那么我们能否开辟更多类似中欧班列这样的国际班列呢?

首先,我国要维持与加强国际间的平等合作关系,积极推动wto发展,构建和谐国际经贸新秩序;其次,作为一个硬性要求,我国要继续提高铁路设施建设的技术水准;再者,我们需要继续提高中欧班列的运行与服务质量,加强中欧班列的品牌效应。

中欧班列已累计开行6235列,欣喜之余我们也要清楚地认识到这仅仅是一个小小的里程碑,“一带一路”政策实施不久,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中欧班列”不断地为提升我国与其他国家间的经济贸易往来出一份力。随着“一带一路”政策的继续推进,我们期待下一趟班列的目的地,下一条“丝绸之路”的目的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