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回家之路“心迫切”更需“擦亮眼”

2017-12-30 01:4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惠

据悉,今年除夕当天的火车票将于2018年1月17日开售。每年春运期间,总有一些“黄牛”在火车站售票厅里兜售火车票。而如今,老“黄牛”们有了新手法。“黄牛”们分工明确,有的负责利用刷票软件在网上抢票,有的负责在QQ群、贴吧和淘宝上招揽买家,有的则负责在线下火车站进行销售,更有的通过“P图”进行诈骗,让买票者看到截图上是自己的信息,误以为已经抢到票而提前付款。(中财网12月29日)

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用这句话来“夸耀”一下火车票的黄牛最恰当不过了。身份证购票,实名制检票,上车核实车......一系列的措施就是为了打击黄牛囤积居奇,坐地起价,可是平时还好,面对我国的春运,这是全世界最大的人口迁移,铁路部门难免心有余而力不足。这个时候黄牛可以说是懂得顺应时代潮流的一代,他们将聪明投入到“歪道”,运用互联网技术大量招揽归家迫切却又没买到票的旅客,用非法获得的车票高价售出。在不是很贵的车票面前让旅客高价购买,给节日里的喜庆增添了几抹灰尘,甚至给所在的城市,车站,城市的居民带来了几分坏的印象。

所以在广大旅客节日回家之路“心迫切”的同时更需“擦亮眼”。通过正规渠道购票,提前计划好出行时间,即使没有在第一时间抢到票也不着急。可以在开售后45分钟后再来购买,或者在晚上10点,第二天凌晨7点左右刷新购票,这些时间是退换票的高峰,也是入票的好时机。另外铁路部门在12月26日起新增微信通知方式,用户绑定微信号,并关注“铁路12306”公众号后,即可在微信内接收购票、改签、退票等行程通知。

其实没有买到回家车票的我们是很着急,但是在焦虑下莫要乱投医。可能因为你的“无所谓”“就多50块钱”之举滋生了更多黄牛,助长了他们的气焰,他们会更加猖獗,在文明城市,文明窗口的道路上一直抹黑。我们不能改变所有的乱象,但是我们可以用自己“擦亮眼”之举来维护自己的权益,打击那些城市的“寄生虫”。记得一句话说的好:小可以一家一户,大则微而不弱,烛照未来。一个“擦亮眼”之举就是我们对文明生活的一份追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