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让元旦出行更“幸福”

2017-12-30 01:4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鹏

今年元旦假期铁路旅客运输自2017年12月29日至2018年1月1日,共4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700万人次,日均发送925万人次,同比增长7.0%。(中国铁路  12月29日)

“元”为初始,“旦”是日子的意思,“元旦”意味着初始的日子,在我国,元旦被定为法定节假日,人们阖家团圆,庆贺新的一年到来,出行成了人们必不可少的需求,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中国铁路自然是义不容辞为千千万万旅客出行提供运力支持。

假期到来之前,铁路部门为保障人们顺利出行就已经做好了工作准备,一是12月28日调整列车运行图,新年新图新气象,用最优的运行方案来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二是制定元旦假期运输方案,落实各项工作措施,铁路部门对设备设施进行检查维修、加开元旦假期列车、无数铁路人坚守在岗位上加班加岗,以各项制度的严格落实来保证元旦假期人们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

相比较于其他的交通工具和出行方式,铁路出行的优点更为明显,更受人们的欢迎,尤其是高铁,更是人们假期出行的首选;一是速度快,相比于汽车,高铁占据绝对的速度优势,在1000公里的历程内,高铁相比于飞机也是毫不逊色;二是票价便宜,火车票价的收费是递远递减的原则,乘车距离越远票价越便宜,即使是高铁票价,相比于飞机和汽车的费用也是划算很多;三是方便快捷,一年来,铁路部门不断推出服务新举措,从网络购票到刷脸进站,从高铁外卖到自主选座,不仅节约了乘客办理各项手续的时间,又使的高铁出行变得更加多样化、个性化,让人们乘坐高铁出行更有幸福感。

新一年迎来新气象,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相信铁路部门经过精心制定运输方案,加大运力投放力度,组织各方力量应对大客流,必定会为元旦假期的旅客运输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也期待新一年铁路部门持续保持快速发展的态势,继续推出更多的便民利民服务新举措,为人们的幸福美好生活增光添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