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四横四纵”打通国家经济命脉

2017-12-30 01:4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天鹏

“四横四纵”客运专线是国家制定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一部分内容,在2008年确立,是为了满足快速增长的旅客运输需求,和建立起省会城市及大中城市之间的快速客运通道,所以规划了“四纵四横”等客运专线以及经济发达和人口稠密地区城际的客运系统。

这里的,“四纵”客运专线是指:

1、北京~上海客运专线,是京三角连接珠三角乃至东部沿海经济发达地区一条重要通道;

2、北京~武汉~广州~深圳客运专线,是京三角连接珠三角南部沿海经济的重要通道并且这是南北线上的一条大动脉;

3、北京~沈阳~哈尔滨(大连)客运专线,包括锦州~营口客运专线,是东北老工业基地连接关内地区和进京的重要通道;

4、上海~杭州~宁波~福州~深圳客运专线,是把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把东南沿海的经济带紧密的连接在一起。

“四横”客运专线是指

1、徐州~郑州~兰州客运专线,是让华东地区同中原和西部连接在了一起大力带动力西部的发展;

2、杭州~南昌~长沙~贵阳~昆明客运专线,这条线贯穿东西,东部的时尚、革命老区的文化、西部的民族风情在这里融合;

3、青岛~石家庄~太原客运专线,西部能源大省和中部重工业城市与东部港口相互对接;

4、南京~武汉~重庆~成都客运专线,串联长江经济带的上海、南京、合肥、武汉、重庆这些重要城市为西部发展带来新活力。

2017年的12月28日,石济高铁正式通车运营,这标志着我国“四纵四横”高铁网中的“四横”收官通车。而“四纵”也将要在2018年全部开通。

国家对铁路网络的大力建设极大的带动了内需,增加就业岗位,给钢铁建材制造业等实体经济强大而有力的刺激,并且对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都有积极的进步意义,现在铁路的便利在我们生活中已经开始显现,并且国家也开始着手谋划“八纵八横”铁路网络的规划建设,我相信国家的通过这些举措能为我们老百姓带来更多的实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