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铁路服务感受铁路之变

2017-12-29 17:5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德志

在我国绝大多数人对铁路都不会感到陌生,甚至于许多人孩童时的梦想就是当一名火车司机,铁路在人们心中的地位可见一斑。然而,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和市场化经济的深入推进,许多行业机遇和挑战并存,铁路也不例外。

可喜的是,铁路能够正视自身不足,积极深化改革。从最初的成立总公司,大力开展货运“门对门”服务,铁路改革的步伐就没再停止过。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每年春运为了保证旅客“走得了”又“走得好”,平安、准时、快速的抵达目的地与家人团聚,铁路总公司推出十大便民措施,全力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

近些年来,随着我国高速铁路投入的不断加大和运营里程的不断延伸,我国正逐步迈向高铁时代,高铁早已成为了春运的主力军。同时为了缓解购票难题,铁路部门升级了客票系统,开通了12306网络订票,并针对学生、务工人员,有针对性的开辟购票绿色通道,很多车站候车大厅还设立了“旅客服务岗”,并配备了小药箱,为旅客出行提供方便。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完善,越来越多的“微服务”给人们的出行带来方便。铁路双微查询车次和余票信息,还可以进行遗物查找。“刷脸”进站、微信支付等新兴智能元素也纷纷亮相,更使铁路服务变得“体贴入微”。
    速度越来越快,服务也越来越贴心,相信铁路会在惠民之路上不断书写新的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