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以新姿态拥抱新时代

2017-12-29 16:1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球球

铁路货运显现回暖迹象,全年客货运收入将首次突破1000亿元。(央视网12月27日)

今年前三季度,全国铁路客货运大幅增收,全年收入将首次突破1000亿元。目前,全国各铁路局集团大部分提前完成全年运输任务。自11月19日18家铁路局集团改制后集中挂牌以来,铁路部门以崭新的姿态拥抱新时代。

在铁路集团公司制改革大背景下,铁路货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在有条不紊的向前发展,并推出一系列货运服务产品,比如,今年的“高铁快运”“极速达”助力“双11”快递运输开启新速度;铁路货运与阿里巴巴联合推出“双网融合”项目;货运近年来更是将发展面向了世界,做好“一带一路”中欧班列境外货源组织和市场开拓工作,实现新经济形势下货运的增运增收。这一系列的行动拉响了货改的汽笛、开启了货改的班列、彰显了货改的决心。

12月28日,铁路部门进行了2017年最后一次调图,铁路调图看似简单——把已经运行的列车时间稍作调整,将要增开的列车插入这些时间“缝隙”中;其实也是一次次艰巨的挑战。要知道在我国10多万公里的普速铁路,2万多公里的高铁线路上,每分每秒都有几百数几千趟列车在运行,要确保调图万无一失,铁路部门干部职工在幕后需要付出辛勤的汗水。

现在的铁路运输业务,不再是拉拉人,装装货那么简单,而是要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物质和精神需求。广大旅客不但要购票便捷,还要到达快捷;不但要乘车舒适,还要定制服务;不但要零食小吃,还要物美价廉。铁路部门一年数次调图,间或推出微信订餐,微信购票等措施,都是为了赢得旅客朋友们的“芳心”。

经过长期的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就有新要求,人民对美好生活有了更多的向往,在吃、穿、注行及精神生活等诸多方面都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作为“行”的主力军——“火车头”势必先行。因此,铁路部门需要不断优化升级硬件设备和服务“软件”,让人畅其行、物畅其流,以“交通强国”姿态见证百年强国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