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运力大增,春运压力减小

2017-12-28 12:4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伟民

每当想到春运这两个字,很多人心中就浮现出拥挤的人群、繁忙的车辆这样一幅画面。如果有细心的人就会发现,近几年的春运在悄无声息的发生着变化,虽然在春节前后几日火车站还是会有拥挤的人群,但是较以前相比拥挤的程度已经降低了很多,而且拥挤的天数也在不断缩短,其主要原因就是我国铁路客运的运力在不断的提升。

相对于往年而言,2018年的春运中高铁的运力也有了很大的提升,能够在短时间内运送大量旅客。与普通的铁路客运列车相比,高铁动车组的运行速度最快能够达到每小时350千米,不到十个小时的时间就能横跨大半个中国。高铁动车组运行速度快不仅能够给旅客节约时间,还能在相同时间内发送更多的车次,进而达到提升客运量的目的,同时高铁动车组乘坐舒适度也更高,能够为广大旅客提供高质量的出行环境。

春运期间人们最需要的就是提升铁路运力,铁路部门为了在春运期间能够满足更多旅客的需求也做出了很多的努力,比如增加临时铁路客运列车,缩短铁路客运列车检修时间等,其目的就是缓解激增的客流量所带来的巨大压力。同时铁路部门的努力不仅仅在提升客运量方面,在服务方面也有很大的提升,比如推出团体票,支持在线选座,支持高铁动车上订购外卖等,不仅仅让旅客有票可买,有座可坐,还让旅客旅途更加舒适,更多的要求能够得到满足。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铁路客运站内也增加了很多高科技的产品,比如进入火车站时的人脸识别,上车时的电子检票等,使旅客在乘坐铁路客运列车出行时更加顺畅,哪怕是有旅客遇到了麻烦,也会在铁路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解决。在2017年中我国有很多的铁路新线建成通车,基础设施的扩大能够从根本上提升铁路客运量,相信在2018年的春运中,我国的铁路客运量将会再次创下新高,旅客出行顺畅度也会达到新高。(吴伟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