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繁忙春运,最美铁路人

2017-12-28 12:4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奕翔

春运是人们集中出行的一段时间,也是铁路人最为繁忙的一段时间。在春节的假日里,大部分人都能够回家过年,但是铁路人则肩负着重要的责任,春节期间也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相对于其他工作而言,铁路一线职工的工作是十分辛苦的,他们也是铁路部门十分重要的一部分。春节是我国最为重要的一个节日,绝大多数地区都有着回家过年这个说法,在我国巨大的人口基数下,春运期间会迎来巨大的客流量,如果铁路部门还按照平时的铁路客运列车运行班次来进行的话,是远不能满足广大旅客的需要的,加开临时客运列车是提升客运力的一个很好的方法。在临时客运列车加开的同时,铁路客运列车检修的时间将会大大缩短,同时铁路客运列车数量的增加,给铁路一线职工带来了巨大的工作压力。

铁路客运是一种安全性极高的客运方式,人们想到铁路客运列车的同时自然而然的会想到安全、放心这两个词,相对于其他的客运方式而言,铁路客运列车出现事故的机率极低,这其中就有铁路一线职工很大一部分的功劳。近年来我国铁路客运列车多次进行提速,对基础设施的要求越来越高,铁路客运量的提升也是在安全得到保证下来进行提升的,如果安全不能够得到保证,那么铁路客运量再大也不会有什么意义。铁路客运列车是二十四小时不间断运行的,铁路一线职工工作的时间也是二十四小时的,冬天的夜里天气会格外的寒冷,铁路一线职工不仅要抵御天气的寒冷,还需要把工作做好,铁路一线职工,你们辛苦了。

铁路一线职工在春节期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其目的就是为了能够使广大旅客能够更加顺畅的回家,他们虽然辛苦了自己,但是将会有更多的人受益,如果没有他们的努力工作,春运期间铁路客运列车就无法保证顺畅的运行。在春运期间,铁路职工是最值得赞美的。(王奕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