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厕所革命”广铁集团走在前列

2017-12-28 05:1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育勇

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民生的问题就是党的问题,没有大小事之分。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旅游系统推进“厕所革命”工作取得的成效作出重要指示,并指出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

铁路因其便捷而成为人民选择旅游出行的首选,火车站和火车上的厕所问题也随之变得至关重要;据了解,广铁集团立刻出台相关措施,全集团各车站和火车上务必落实集团指示,进行全面排查,对不达标的厕所要立刻整改,确保车站和火车上厕所时刻保持干净无异味。

根据交通运输部发布的2016年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统计报告数据显示铁路2016年全年完成旅客发送量28.14亿人,旅客周转量12579.29亿人公里。这是一个值得骄傲的数据,经过这些年发展,以前的火车大多都是直排式厕所,由于客流大,直排式厕所给线路旁边的环境和居民造成一定的影响,铁路如果继续采用直排式厕所,难以想象全国每天向铁路两侧抛洒的排泄物会是一个多庞大的数据,又给环境带来多大的污染,铁路两侧的居民又将生活在一种什么样的环境中?

近年来,笔者看见越来越多的火车采用新型集便器厕所,此举有效的解决了以往粪便直接抛洒的污染问题并良好的改善了车厢环境,加上高铁发展迅速崛起,全国很多火车站在不断改造和翻新,铁路的服务在不断的提高,为旅客的出行提供更加舒适的环境;据了解,这不是一场短暂的革命,而是要时刻保持下去;笔者相信,这嘲厕所革命”铁路会带给我们的更多舒适的环境,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