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常益长高铁动工必推两城获新机遇

2017-12-27 23:1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永翔

长益常高铁在12月26号终于宣布动工了,而且是设计时速是350公里每时。常益两城终于在今天开始进入跨入了高铁时代。这是益阳、常德两地人民长久以来的心愿;今天圆梦进入倒计时。

    时间倒回12月18日;国家发改委以发改基础[2017]2195号文件正式批复了兴建常德经益阳至长沙铁路的可研究报告,12月26日常益常高铁正式动工了;改这条铁路设计速度是350KM/时。设有常德、汉寿、益阳、桃江、宁乡五站;接去长株潭城际铁路的长沙西站。全场156.82公里;按照这个速度以后理论上长沙至常德只需要半个小时的时间;长益常高铁是渝长厦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与黔张常铁路贯通,其中常益段与呼南通道共线。这条高铁项目对拓宽湖南省对外联系通道、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长久以来在高铁时代来临的益阳、常德人民就希望能和其他兄弟城市一般迈入高铁时代;但是事与愿违,不是想有就有的。直到铁路中长期规划出来后才安心;到开工的消息出来后两地人民都是举杯相庆。益阳纳入长沙一刻钟生活圈、常德纳入了半小时生活圈;两地一直由于交通不去其他城市那般便利所以资源共享比较困难,如今已是高铁时代的到来必将加快两城的经济发展。强大的交通区位优势将显示出来;对于常德成为交通枢纽城市有很大的帮助。于益阳而言则有力于承接长沙的产业转移和大力带动旅游业的发展;更好地对接长株潭城市群。更好地对接北上广,梦想终于照进了现实;借着高铁时代的春风这两城必将实现腾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