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常旅”服务:不等同于简单的积分兑换

2017-12-28 05:1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秀蓉

自2017年12月20日起,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进一步优化铁路客运服务有效供给,为广大旅客群众乘坐火车出行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普惠服务。(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

距铁总首次向社会公布将推出的“常旅”服务的这则消息已有十余日,来自各方面的评论之声是褒贬不一。其实,无论是支持还是吐槽,无论是期待还是淡然,对于铁总而言,这个从未涉足的改革是势在必行的。当然,相信评论者十之八九也都将会是铁总这次改革中涉及的服务对象。

打折、返现、抽奖、会员积分换购......随着商家越来越多促销手段的亮相,似乎曾风靡一时的“会员积分换购”,最终因为力度不大,让我们渐渐的不那么“感冒”了。于是乎,在铁总推出这个“常旅”会员服务的时候,自然少不了很多对“会员制”有“免疫力”的看客们的吐槽。

那么为什么铁总明知这个“会员制”早已经不再那么有吸引力了,还会一如既往的大费周章的去改、去变、去实施?笔者认为“常旅”服务不等同于简单的积分兑换,理由有三。

一是“常旅”服务是铁总对长久以来支持铁路发展旅客的一种感情回溃自有铁路开始,中国铁路就与老百姓有着太多的牵连,服务者与被服务者、需要者与被需要者,他们之间的感情也正因为这些牵连,变得浓重而又化不开。虽然经历了大部制改革,但是铁总感恩的心却不曾改变。“常旅”服务意指常旅客会员服务,不难理解是铁总对长久以来一直默默支持并会一直支持铁路运输的旅客,提供的一种感恩服务,是一种感情的回溃

二是“常旅”服务是铁总不断融入市场的一种成熟表现。改制后的铁总作为企业,走向市尝融入市尝争夺市尝占领市场是它不二的选择,那么市场的属性、市场的规则,铁总是必须遵循的。瞬息万变的市场需要的是不断学习、不断改进和不断创新的参与者,铁总不能再依仗之前的优势不思变、不思改、不思动了,随着消费者消费方式和习惯的改变,贴近消费者的“投其所好”,也是融入市场的一种成熟表现。

三是“常旅”服务兑换的是积分,但不是服务品质的打折。没错,铁总的这项服务也是积分换购,而且还不是随心所欲的乘车选择。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人家铁总的“常旅”服务并不是单纯为了迎合旅客而不顾一切放弃原则。“常旅”服务,提供的只是服务的一个类项,而本质的服务品质是不会因此而打折的。

“常旅”服务,是铁总又一次贴近百姓生活的温暖之举。心常在、支持便常在,让我们衷心期待中国铁路的改革步伐越走越稳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