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积分制换票”唱响新时代

2017-12-27 23:0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育勇

据了解,铁路部门自2017年12月20日起,试行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进一步优化铁路客运服务有效供给,为广大旅客群众乘坐火车出行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普惠服务。“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购买参与积分累积列车车票并乘车后,可获得乘车积分。积分首达10000可兑换指定车次车票。

据中国青年报12月21日报道,昨天起,成为铁路常旅客会员就可以用购票积分换火车票了。100积分相当于1元。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12306网站和手机APP上都已有多趟列车显示“兑”字。铁路部门表示,出现“兑”字车次,满足积分兑换条件即可使用积分换车票,但积分、现金不能混用。兑换车票可以办理挂失补、改签(不能办理变更到站)。一般不能办理退票,但遇不可抗力或铁路责任,可办理退票手续,所用积分返回会员账户,并重新计算有效期,并且积分有效期为12个月。

服务群体宽。年满12周岁的自然人,可以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APP)、车站专门窗口等铁路部门提供的渠道,在主动申请并完成身份认证后,可以成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铁路常旅客会员购买车票将获得相应乘车积分,可用于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

日常生活中,有些商家会用灵活运用会员制及积分制将顾客的“消费理念”捆绑在自己店铺里或不断推出优惠来吸引新的消费者,而上升到铁路常旅客“积分换车票”这个大层面无外乎也是这种营销手段。在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市场及高铁飞速发展的今天,相比之下,铁路常旅客“积分换车票”有着不同于一般商家的广泛性、透明性及大众性等优势。

受惠民众多。积分制让旅客随时享受累加的喜悦,特别是“异地恋”、“双城族”、“出差族”等特殊群体,既可以享受高铁的快捷便利,也可以享受积分兑换的优惠。

身边朋友说:“铁路出这一项措施更亲民,把姿态摆低,接受人民群众的意见”,铁路部门努力完善服务制度,让更多的人享受优惠服务;坐高铁不仅能看到外面的风景,还有WIFI,而且不容易晚点。大家认为乘坐高铁更高效、便捷。而对于积分换票,超出大家的想象,说明铁路敢担当、敢做事;只要消费2000元就可以兑换了。

新时代 新征程,各类交通运输服务行业都在努力完善自己,大家的思想都要完全提高一个新的理念“待旅客如亲人”,铁路部门也不落下,紧扣社会发展趋势,根据人们的需求,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做好每天的运输工作,为人民提供出行优质的服务;铁路部门表示:现在这项服务刚开始执行,可能还存在很多不足,如有给大家带来不便,敬请谅解,也希望广大旅客提更多的宝贵意见,加快完善这项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