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满载祝福驶向“新征程”

2017-12-27 18:1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智

      时隔一个月,“复兴号”运营状况如何呢?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透露,1个月以来,“复兴号”动车组累计发送旅客59.2万人次,日均2万人次,平均客座率95%,最高的时候高达99.4%,几乎座无虚席。(2017年10月23日澎湃新闻网)

  9月21日,复兴号首次以350公里的时速正式开跑。这也意味着我国正式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近几年,中国高铁屡屡成为世界名片,屡屡创新高。

 从高达95%的平均客座率可以看出,广大民众对复兴号高铁抱着浓厚的兴趣以及极大的信任。虽说这是复兴号首次以全球最高运营时速开跑,但这丝毫不妨碍乘客们兴致勃勃地乘坐复兴号高铁出行。以此可见,中国高铁的安全技术已经得到了广泛的认可,乘客们都毫不犹豫地选择进行“350公里时速”出行的初体验。

    自上个世纪以来,铁路的一举一动,都影响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而首当其冲的就是绿皮车。那个年代,交通工具不是很发达,别说跨省,甚至连跨市都不方便。在这种情况下,绿皮车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一种全新的选择,既让跨省工作的人们不必担心回不了家,也成就了无数学子的异地大学梦。

    12306网上购票的出现,使得火车站长年累月的购票长龙如今已成为历史。而火车票也不再像以前那样不可或缺,取而代之的是身份证“刷脸”进出站。曾今风光无限的绿皮车现在也逐渐走向落幕,只因动车高铁的出现,为人们提供了更为“高大上”的出行方式。

   随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国高铁必将迎来崭新的发展契机。“复兴号”必将成为我国高铁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座里程碑,象征着中国高铁的不断自我创新、自我超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