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为“一带一路”建设再添新华章

2017-12-27 18:0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骏文

泰中铁路项目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最高时速将会是250公里,泰国交通部长阿空表示,泰中铁路合作项目将大大提升泰国铁路技术,助力泰国和周边地区发展以及“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促进泰中两国的友好关系---12月13日中国青年网

据悉中泰铁路项目一期工程连接泰国首都曼谷与东北部的呵叻府,设计最高时速250公里。二期工程将延伸至与老挝首都万象一河之隔的廊开府,并实现与中老铁路磨丁至万象段的连接,这条铁路穿越泰国东北部地区,将有力促进该地区的发展,同时,连接中老铁路联通国际,带动泰国整个国家的经济发展。这条铁路的建设也成为中国“一带一路”建设路程中坚实的一步,实现东盟与亚欧大陆的人通货畅。

中国高铁近年迅猛发展,经历了“制造”到“智造”再到“创造”的发展历程,技术水平的不断革新,产品不断地升级优化,不仅在中国国内深得民心,成为广大旅客出行的首选,同样,中国先进的高铁技术也逐步为世界认可,成为一张闪亮的国家名片。与此同时,中国高铁搭乘“一带一路”的政治快车,在世界各国生根发芽,此次的中泰铁路合作项目就是中国高铁“走出去”的完美例证,穿越泰国东北部地区的铁路建设,不仅加速了旅客的出行速度,同时也将连接泰国东部经济走廊的核心------泰国廉差邦港和玛达普港口, 这两个港口分别是泰国主要的货物出口港和工业港口,这无疑表明外国对中国高铁技术的绝对信任。不仅如此,早期欧洲的塞匈铁路项目、非洲肯尼亚的蒙内铁路、中东的土耳其安卡拉至伊斯坦布尔高铁建设、亚洲的中老铁路等项目背后早已看到中国铁路的身影……中国铁路飞跃山川和大洋,快步走向全世界。

中国高铁作为“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起的国际责任越来越重,中国铁路将伴随国家发展战略,将中国速度带往全世界,促进地区互联互通,实现国家的共同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