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积分换车票”——“积”累情谊“换”取民心

2017-12-27 11:2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骏文

昨天起,成为铁路常旅客会员就可以用购票积分换火车票了。100积分相当于1元。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12306网站和手机APP上都已有多趟列车显示“兑”字。铁路部门表示,出现“兑”字车次,满足积分兑换条件即可使用积分换车票,但积分、现金不能混用。--12月21日人民网

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会员可凭积分兑换列车车票。凡年满12周岁的自然人,通过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车站专门窗口等渠道,在主动申请并完成身份认证后,就可以成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会员购买车票将获得相应乘车积分,积分按照5倍于车票票面价格进行累积。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以上,就能获得兑换资格,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使用所兑换车票的乘车人可以是会员本人,也可以是其设定的受让人。

我们的生活中,会员积分制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从五星级的高档酒店到街头巷尾的大小餐厅,从大型连锁超市到个体经营的小铺商店,通过积分回馈会员以保留客户,市场经验告诉我们,这种促销手段符合市场经济规律,容易得到消费者的认可。眼下,正值年终岁末,铁路的“积分兑换车票”服务,无疑为我们的出行回家带来更多便利。线上的积分兑换可以增加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的使用量,直接降低消费者的出行花费,积累人气,回馈旅客。同时,积分兑换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可以把冷门线路、冷门时段的列车盘活,为铁路注入活力,如此一来,无论是车票价值,还是旅客乘车体验都得到提升,这样的服务可谓双赢。

铁路部门近期大动作频频:支持电话、网络购票、异地取票、退改签的人性化,到网购火车票支持微信支付,12306支持列车选座,再到现在的会员积分兑票,铁总的一个个“大礼包”让人目不暇接,每一次的升级,都向市场和服务迈进了一步,更是赢得消费者一片掌声。让服务诚意更扎根于心,这也是铁路市场改革不断推进、市场服务意识不断增强的重要体现。

铁路一次次人性化的服务积累的是旅客对铁路出行的浓浓情意,换来的是人们以铁路无傲的真切之心,年关将至,春运将启,期待铁总持续优化完善相关服务,让旅客舒心、放心,让旅客以从容优雅的步履回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