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株潭城际铁路全线开通 助力长株潭“一体化”建设迈向新时代征程

2017-12-27 09:1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军辉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一百多年前,在湘水之滨,以伟大领袖毛泽东为首的风华正茂的青年在橘子洲头眺望,所思所想是深深地为国家和民族的命运担忧,为在水深火热中的穷苦百姓担忧。为此,他们不顾个人安危,苦苦探寻救国救民的道路。中国近代历史由此开启新的篇章,中国走向富强民主的道路,中国人民过上了和谐幸福的生活。

一百多年后的今天,12月26日是毛主席诞辰124周年纪念日。长株潭城际铁路西线迎来了正式开通运营,这意味着贯穿湖南省会长沙与株洲、湘潭的长株潭城际铁路全线通车运营,三城开启“同城”模式。

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归结起来,新时代的主题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正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而长株潭城际铁路西线正式开通运营,无疑将进一步拉近长株潭三市之间的距离,加速实现三地市民的“同城生活”,使得城市间开启“高铁公交化”互联互通的新时代。

据了解,长株潭城际铁路是湖南省内第一条城际铁路,以长沙站为中心,连接长沙、株洲、湘潭三市,全线共设站点24个,设计时速200公里每小时。全线采用CRH6型城际动车组车底,西延线开行时速160公里动车组列车标准,运行时间较既有线普通旅客列车大大缩短,起点长沙西至株洲南最快70分钟、至湘潭最快64分钟即可到达。长沙西至株洲南最快70分钟,至湘潭最快64分钟。长沙西站至长沙城际站间票价11元,最快18分钟到达,较公路运输节省约56分钟。长沙西至株洲南票价为40元,长沙西至湘潭票价为36 元,价格实惠而且乘坐舒适,极大方便和改善长株谭地区的出行方式。

“为有牺牲多壮志 敢叫日月换新天”。无数的革命先列以鲜血换来的和平盛世,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十九大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扬帆起航,带领中国人民谋幸福,实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美好愿望。笔者认为长株潭城际铁路开通,必将长株潭地区的经济合作进入新的历史篇章,也为长株谭地区的人民带来极大的出行便利和温馨,必然助力长株潭“一体化”建设迈向新时代征程。从而加快长株潭地区互联互通交通网络的“新天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