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切莫“冷落”了行李成就了不法分子的“年终奖”

2017-12-27 09:0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旭东

为了避开元旦客流高峰,特意请了年休假回家探亲的山西籍旅客陈小姐,在上海火车站进站检票时手机被窃,后在铁路警方的帮助下,成功抓获窃贼寻回手机。铁路警方提醒旅客,岁末年尾,扒手为“冲业绩”蠢蠢欲动,旅客出行要看管好手机等随身贵重物品。(东方网12月26日)

随着岁末年终的到来,一些心怀不轨的扒手也开始蠢蠢欲动,希望捞一笔“年终奖”过年,而火车站,就是这些扒手下手的必选之地。季节变冷、车站人口众多,给了这些不法分子人多衣厚好下手的可乘之机。

回家的急切心情可以理解,但是不要让回家的激动与兴奋麻痹了自己。你拥我挤的排队人流,带着行李显然是不太方便。于是在购票处、检票口、过安检的地方总是能看到一些“被冷落”的行李。急着排队的旅客不太专心顾不上行李,这样“无视”行李,很有可能变成不法分子的“年终奖”。通过观察发现很多乘客顺利进入车站找个地方坐下来以后,由于比较累,会打瞌睡或者玩手机,把行李放在自己的旁边,没有操心,这些粗心大意的举动也会让“第三只手”趁旅客分心的时候,把财物拿走。

年关将至,全国铁路都会进行防范知识宣传,广大旅客可以通过管理部门的宣传知识将自己的“防窃秘籍”再次升级,加强自我防范,注意防盗、防诈骗,确保平安出行,若出现意外要及时向警方求助。

笔者在此提醒广大旅客,在火车站这种人员密集的地方首先要记得排队,不要拥挤,其次财物不要放在外衣口袋或者外漏,财物最好能够贴身放,最后一点就是过安检、候车的时候行李一定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看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切莫让自己的粗心大意毁掉一段美好的旅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