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心接力”让浓浓的正能量“迎面扑来”

2017-12-27 09:0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近日,一位男士携带着一面写有“爱岗敬业热心为民”的锦旗来到泰安站,亲自送到值班员谷晓伟的手中,对泰安站工作人员及时、周到的帮助表示感谢。(中新网12月26日)

事情发生在12月11日16点左右,泰安站值班员谷晓伟接到一名男子打来的求助电话,称自己的妻子李女士在由西安北开往青岛北的G1856次列车上因病无法联系。在了解情况后,谷晓伟立即与G1856次列车长取得联系,及时找到了因身体不适已经晕倒在座位上的李女士。谷晓伟还与徐州东站做好交接准备。在徐州东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被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抢救让病人脱离了危险。两位旅客不忘恩情,特意委托自己的家人亲自到车站送来锦旗,以感谢救命之恩。

人在旅途中,难免遇到各种突发事件,有时候还可能会危及生命。特别在铁路线这个特殊的动态环境中,要解决难题,排除险情,难度特别大。从泰安到徐州的车站和列车上的这次爱心接力,不仅挽救了生命,铁路工作人员的人文关怀精神,更值得颂扬。

从事件中不难看出,铁路工作人员组织有序,张弛有度,协调得力,是最值得称道的。近年来,铁路系统的市场化改革,并不是一切以市场经济为指导,而是把人文关怀,渗透到改革的方方面面,一切为了旅客的旅行顺利成行,这种理念,在市场化大潮下,是难能可贵的。铁路人在改革中做到了,实实在在地为旅客的旅程实施了各类人性化服务。当然,铁路在改革的过程中,没有忘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而是把这个宗旨落实在实际行动中,在为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的负责的过程中,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得到了升华。

或许有人会说这是不值得一提的小事,是铁路职工的本职工作,就应该这样做,其实,这次抢救旅客的过程就传递出浓浓的正能量。正能量有两方面的功能,一是作用自身,直接释放的正能量可以助人于困顿、救人于危难,二是作用他人、间接释放的正能量会随着事迹的传播而传递、弘扬,并最终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积极能量,社会的发展需要这种正能量的放大,如此,我们每个人才能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一份有生力量,也才能成为社会发展的受益者。就像歌中唱的那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其实我们每个人做的每件事都是社会的一个窗口,展示出一个社会素质的整体形象。当好人好事越来越多,我们整个社会的道德水平也会越来越高,社会上正需要这种正能量。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像这群铁路职工一样,将这种正能量一直分享并传递下去,给社会生活增添一份温暖之爱。(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