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 调出旅客幸福感

2017-12-27 09:0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骏文

12月28日全国铁路将调整运行图,一批新线开通后,将进一步缩短城市与城市间的距离。12月6日开通的西成高铁本次调图后也将惠及北京。北京西至成都东运行时间缩短至7小时48分,票价778.5元,比现在高铁低85.5元。--12月26日  人民网

近年来,铁路调图已是十分常见,调图就是根据旅客走向的不同对列车进行调整,优化调整列车运行时间,提高运输服务质量,最大限度的符合市场需求,进而实现铁路持续发展。愈来愈频繁的动作让旅客在出行的体验上有了更加直观的便捷体验。高铁取代普速列车,增加高铁运行里程,延长高铁运行,进一步降低票价线等等一系列举措让广大旅客感受到“中国速度”,快速、便捷、舒适、安全成为高铁的代名词,旅客幸福感如高铁的速度一般,飞速上涨,中国高铁名副其实。

此次调图正值元旦小长假到来,铁路部门以便民为出发点,始终不忘铁路为民、利民、惠民的初心,开行多城市间的高铁,提高发车频、降低高铁票价等等。纵观近年来的高铁发展,从WIFI覆盖、网上选座、到互联网订餐、人脸识别验证、接续换乘等一系列便民举措,可以看出铁路部门不断完善的的服务,引得旅客纷纷点赞。

每一次的调图都是为了能让广大人民群众尽可能的共享铁路发展成果,铁路调图必不可少。元旦将至,合理分配铁路运力,享受调图带来的“福利”,调出旅客幸福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